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蜂蜜柚子戚风蛋糕

经过此役,certified莎莎家烤箱不适合以180度烤戚风。。。脱模手气也“麻麻地”。。。
虽然戚风外观不雅,可根据日本戚风达人的方子比例做出的戚风,确实弹性非常良好~~ 低甜度。
再战!!

小花被爱玩的浩浩,不小心给“糟蹋”了。。。
莎莎出产的蕃薯可算有华盛顿,美国前总统之风范!!哈哈哈哈哈!!!


分量:
20cm戚风模

材料:
蛋黄 6个、油 75ml、羊奶 52ml、蜂蜜柚子酱 68g、低粉 113g、蛋白 6个、盐 少许、幼糖 60g。

作法:
1. 将蛋黄加入油,仔细搅拌均匀。
2. 加入奶,搅拌均匀。
3. 加入蜂蜜柚子酱,仔细搅拌均匀。
4. 低粉过筛2次后,再分次数筛入蛋黄糊内,仔细搅拌均匀,备用。
5. 蛋白加入盐打出粗泡后,分次数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
6. 掏1/3的蛋白霜混入蛋黄糊内拌匀,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内,切拌均匀即可。
7. 把面糊高处倒入戚风模子内,抹平后,把模子在桌上敲几下,再送入烤箱。
8. 180度C,35分钟。(此温度不适合莎莎的烤箱操作)
9.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凉透后才脱模享用。








33 comments:

  1. 戚风,戚风,大家都在戚风~ 我早上也“风”了一个,哈哈

    戚风,戚风,我都不懂要怎样拍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
      摄影哪难得倒你。。。
      我也是没什么idea摄影了。。。
      技穷。。。=P
      最近都狂刮戚风。。。=P

      Delete
  2. 一定很香。。。我也好想试一试哦!!

    ReplyDelete
  3. 甜美儿,我也在烘戚风。。嘻嘻!
    你的摄影技术很棒,照片拍到很美~~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P 謝謝讚美吶!
      等着和你做個交換,好嗎?

      Delete
  4. 莎莎,又是我爱的戚风,记得留给我两片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哎喲喲…
      戚風換芝士蛋糕,有賺到了!
      謝謝囖!

      Delete
  5. 这款轻盈的戚风蛋糕,比较适合做了带回乡去。

    我家这两天都在吃蛋糕。
    不过是奶油蛋糕,肥死人那种。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Qi…
      不吃更會胖捏!
      哈哈!回鄉路上小心哈!

      Delete
  6. 看來真是香軟綿密,
    你家的先生和孩子真幸福,
    經常有好吃的麵包飽肚!!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
      哈哈。。。自家烘培安心健康。。。
      外头的鲜少购入了。。。
      也难为摆入口。。。=)

      Delete
  7. 我以前有做过柚子酱戚风,就是很喜欢那味道,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嗯嗯!!我也喜爱。。
      偶尔咬到那柚子果皮还不错的呢!!

      Delete
  8. 家家户户都风了,我也卷入风里呵呵。。。管他的风就风啦。。最重要是受欢迎皆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hmmm...我记得您的老爷奶奶不大喜爱。。。
      =P 得配些cream。。。
      经典!!

      Delete
  9. 这个好吃呢,我昨天也作了,不过是相思蛋糕 :)

    ReplyDelete
  10. 那股戚"風"來勢凶凶,又再吹到妳家!我現在租的apartment用的是電爐,用150C或155C都可以烘出六七吋的戚風蛋糕。下次買了屋,還是選回煤氣爐,因為煤氣比電費便宜很多!妳的戚風很美,這口味的蛋糕我mark了很久,明年會試一下,因為我今年已收爐咯,星期二上了帖子後我便會來個blog break,因為星期四就走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国外电费确实比较昂贵呢~~
      =) 等你回来。。。
      一路顺风咯!!

      Delete
  11. 哇。。。这股戚风吹得我左右摇摆了,无奈手伤未痊愈。
    现在只能默默看着它然后猛吞口水咯!好可怜!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哎哟哟。。。你怎么啦~~
      要好好养着哦。。。take care~~
      蛋糕就飞鸽传“糕”给你好了。。。
      收好哦!!

      Delete
  12. 莎莎,
    哇!'Chiffon Fever' 吹到你家了!
    柚子酱我没试过呢!肯定好吃的很,一级棒呢!
    我啊!对戚风没有抵抗力的!跟你要一片噢!
    嘻嘻!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梅梅。。。
      确实很好很不错的柚子酱~~
      我家两公婆不够24小时就把它sapu habis了。。。

      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