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金瓜椰丝球 Pumpkin Ondeh-ondeh

摆一整颗OndehOndeh进口,轻柔慢动作用舌头把它压破,“扑”!!那爆出来的椰糖汁实在棒极了!!虽说不比马六甲迷你椰糖香,可终蛮过瘾。。。呵呵呵!!!

没有想象中的“麻烦”~~ 很简单,很容易操作!!食谱也非常简单容易记熟~~ 太棒的!!

选来刊登于超畅销,七月份《食尚品味》Linda Choo的食谱!一位老莎很欣赏的美食艺术家~~


皮料:
金瓜泥  150g、糯米粉  150g、砂糖  1汤匙、热开水 60g、清水  适量。

馅料:
椰糖  100g、切细碎。

沾料:
新鲜嫩椰丝  120g、 盐  1tsp、班兰叶  6小片。

做法:
1. 金瓜去皮切块,大火蒸熟软透后,压成泥状备用。
2. 椰丝加入盐拌匀,加上班兰叶,以大火蒸约5分钟待用。
3. 金瓜泥 + 糯米粉 + 糖 混合 + 热水,揉匀。适量少量加入清水,揉成柔软适中的面团。
4. 面团分成小等份,搓成圆球压扁,稍微压下中央处呈凹坑,包入椰糖碎,搓圆。
5. 直接丢进已烧开的滚水中,待煮至浮出表面才捞起沥干,裹上椰丝。

** 小球裹入椰糖后,立刻入滚水煮,避免久置,馅料会溶化释出。






40 comments:

  1. 我做过一次,用了马六甲椰糖。
    之后在外头买,孩子嫌弃,因为没有妈妈做的好吃。
    不是嫌皮太硬,就是嫌椰糖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女郎,
      所以呢很忙咯。哈哈。

      Delete
  2. 莎莎的这几张照片拍得很美, 很喜欢!
    当然也喜欢那粒粒的ondeh-ond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哈哈。谢谢你的喜欢也。
      你也拍得很好哦。

      Delete
  3. 吃糕点送茶叶蛋吗?嘻嘻~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喜欢ondeh ondeh还是茶叶蛋??
      哈哈。

      Delete
  4. Jong Belegen Kaas26 July, 2013 19:41

    ondeh looks very good ~~~

    ReplyDelete
  5. 金瓜ondeh-ondeh,应该好好吃,不过我更想吃茶叶蛋:)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
      哈哈。茶叶蛋也是挺容易哦。

      Delete
  6. 多五分鐘才睡,所以來妳家坐坐。妳形容到我都想吃了,可是沒有新鮮椰絲,sian啦,還是吃妳家的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Hahaha. 在想着败什么摄影道具???
      哈哈。

      Delete
  7. 想问蛤,如果我今天包了馅料
    想要留到次日才烫熟可以吗?
    想请人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
      哈哈。超有心思。我想和汤圆一样??直接冷冻。
      要煮直接放下去开水里煮吧。
      就得煮旧些,确定里面的椰糖完全可以融化。
      这是我的想法啦。还是要问问娘惹高手确认指点呢。

      Delete
  8. 莎莎做的ondeh ondeh 照片拍的很美哦!看到就想吃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姐姐诶...
      哈哈!!谢谢呀!!
      =) Ann姐的作品,莎莎也很喜欢也~~~
      要慢慢试试呢~~ 哈哈哈!!

      Delete
  9. 照片拍的很美哦! 我还没做过ondeh ondeh, 好想做这个口味的。天呀!那个list越来越长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其实真的很容易,大概一小时内就搞定了。。。
      =)

      Delete
  10. 椰糖香〜我嗅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蓝蓝姐姐。。。
      emmm...还好,莎莎还是比较喜欢马六甲迷你型的椰糖呢^^
      这次是从巴杀买的,包着竹叶那种椰糖~~~

      Delete
    2. 我的马六甲椰糖快要吃完了。。。所以剩下来的都会很珍惜的慢慢吃。。。因为我们这里没得卖!!

      Delete
    3. 蓝蓝姐姐。。
      是哟。真的要去马六甲才买到呢~~
      =) 那好香滴^^

      Delete
  11. Ondeh -ondeh和茶叶蛋我家孩子都很喜欢吃。
    看到你做得那么美,突然想起冰箱刚好有一点南瓜,让我也想试做看看了。。。^0^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vin~
      哈哈!!那太棒!!太疯狂的Ondeh Ondeh~~

      Delete
  12. 喜欢吃ondeh-ondeh就是喜欢里面的椰糖,我也有一包的茶叶蛋还没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ng Hui~~
      =) 那应该很快老莎可以闻到你家的茶叶蛋香味呗???

      Delete
  13. 有金瓜棷丝球也有茶叶蛋。。
    你知道吗?这些都是我孩的最爱。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姐姐~~
      起初老莎还以为孩子不喜欢茶叶蛋,可是却照杀不误。。。
      害我没吃几个呢~~ =P

      Delete
  14. So long did not make Ondeh Ondeh, yours look so nice.

    ReplyDelete
  15. Replies
    1. Victoria~
      =) 咬一口就feel不到那个“扑”了~

      Delete
    2. 好。。 那就来多一颗放在嘴里。。。含到‘扑’为止哈 :)

      Delete
  16. 我们的娘惹集会也用这个食谱,好吃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咱们不约而同ho~~
      哈哈~~ 高兴^^

      Delete
  17. 请我吃!
    最后一张照片是茶叶蛋?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ggy~~
      嘿嘿嘿。。。是呀~~ 茶叶蛋~~
      早上7点天还蛮昏暗。。。。拍得很差。。。
      =)

      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