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放肆的风---胡萝卜戚风蛋糕

不知这阵风会稍微停息吗??哈哈哈哈!!!可我就是不瞑目,总得练练“脱”功!!呵呵呵!!终于不负有心人啦!!!算不错的吧???

这回把蛋白霜打得稍微接近硬性发泡,不出花花娘子所言,爆脸了。。。=) 爆得蛮斯文呢~~~

跟着《自己作职人配方》里头的七颗蛋的方子~~ 唯有把鸡蛋换成特小粒的。。。。=) 就怕太满模。。。不然顶部组织会走样捏~~~~ 整体来说,试了几个方子,都很喜欢!!



材料:
蛋黄(小) 7颗、橄榄油 6tbsp、豆奶 2tbsp、水煮胡萝卜泥 120g、低粉 140g、
蛋白 6颗、幼糖 115g。

**水煮胡萝卜泥:水煮后再磨成茸。

做法:
1. 蛋黄+油+豆奶+胡萝卜泥。每加一样材料都先混合仔细后,才加下一样材料。
2. 低粉过筛3次后,加入蛋黄糊里,混合均匀备用。
3. 蛋白+幼糖(分次数加入),打成接近硬性发泡状态。
4. 把1/3的蛋白霜混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
5. 再把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仔细切拌均匀。
6. 高处倒入20cm模子里,抹平面糊,把模子敲敲桌子。
7. 送入已预热烤箱,170度C,45分钟。
8.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凉透才脱模。









14 comments:

  1. 我的口里还留有罗卜糕的香味,你这边又上戚风来诱惑我,
    我要搬家啦!可以叫小宝贝把碗中的蛋糕给auntie eileen吗?嘻嘻!

    ReplyDelete
  2. NO"放肆"--莎莎很勤奋上"7"疯,No StOp!!

    ReplyDelete
  3. 呵呵~为什么小乖乖又不穿衣服啊?

    ReplyDelete
  4. 这股“风”在我家不会stop的,家人朋友都很喜欢!
    早上我又烤了一个送人,皆大欢喜~~~

    carrot口味的。。。会不会有泥土味? :P

    ReplyDelete
  5. 哈!一回来便有我爱的戚风呀。。

    ReplyDelete
  6. 你上菜上的很快哦!我还没有消化啦~呵呵呵

    ReplyDelete
  7. 莎莎,
    我好喜欢你的小宝贝的那张照片哦~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8. 小宝贝。。哈哈!好合作咯!没办法莎莎妈咪要你当小马豆吔!
    萝卜7风,我也爱~交换我家榴莲7风行吗?嘻。。

    ReplyDelete
  9. 我好忙,都没有得空做七风,先吃你家的。

    ReplyDelete
  10. 有销路的话,就让风继续吹嘛!呵呵~

    ReplyDelete
  11. 嘿嘿嘿,我也有了这个模了!
    hey,不要折磨小浩浩了,他的手很酸呢,嘻嘻!

    ReplyDelete
  12. 妈咪真坏,差点浩浩就露胸肌了。。哈哈哈。。很久没做萝卜口味了,找天再作一次。。莎莎家的戚风很柔软细腻,我喜欢。:)

    ReplyDelete
  13. 莎莎。。请问你的心模在哪里买的?

    ReplyDelete
  14. 戚风做得很漂亮,蛋糕体还看到萝卜丝呢,好美!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