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风~继续吹!--南瓜戚风蛋糕

风~ 继续吹。。。 不忍远离!心里亦有泪,不愿流泪望著你!
来一段。。。。心情写照!!!脱模衰收尾!!黯然落泪。。。心在淌血!!

哈哈哈哈!!!本来想做六个蛋的戚风~~ 就第一颗蛋把蛋黄弄散了。。。就顺手把食谱自己乱窜一下~~~ 还好是蛮好吃的~~~ =P

嗯。。。是不是混合方面不够均匀??导致裂痕不够爆??


材料:
蛋白 6个、盐 1/4tsp、幼糖 110g、蛋黄 6个、全蛋 1个、菜油 40ml、豆奶 40ml、南瓜泥 120g、低粉 130g。

做法:
1. 蛋黄和全蛋加入油和豆奶仔细混合均匀。
2. 加入南瓜泥,仔细混合好。
3. 低粉过筛3次后,倒入蛋黄糊里,混合均匀。备用。
4. 蛋白加入盐打出粗泡后,分三次加入幼糖,打至湿性发泡即可。
5. 先把1/3的蛋白霜混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
6. 再把蛋黄糊倒回蛋白霜内,仔细切拌均匀。
7. 高处把面糊倒入20cm的戚风模子里,抹平面糊。
8. 把模子敲敲桌子后,送入已预热烤箱。
9. 170度C,50分钟。
10. 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完全凉透才脱模享用。








28 comments:

  1. 真巧~偶家也吹南瓜风,和你交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
      呵呵呵!!我看到了呢~~~
      也好~~~

      Delete
  2. 戚风蛋糕表面发的不够爆,应该是蛋白打得不好吧!
    那天在carol老师的分享会,老师有说到,蛋白霜打得好,烘出来的戚风蛋糕表面自然会有爆裂的。

    虽然如此,可是莎莎的戚风依然柔软,细嫩的感觉。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娘子。。
      谢谢您的分享哦!!
      就是湿性发泡就难爆捏。。。。。
      硬性发泡蛋糕就不够润料。。。
      >< 再打发多会试试!!
      还是谢谢咯!!!

      Delete
  3. 七风,七风,全部落个都在刮7风,哈哈哈!
    我做过一次南瓜7风,好吃的很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蛋糕做得比较快。。。
      又可练练脱功。。。

      Delete
  4. 戚风,戚风我爱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你就爱它,却不爱莎莎。。。。

      Delete
  5. 南瓜戚风很柔软清新的,我很喜欢!
    虽然不够爆,可是很高咯,美!

    ReplyDelete
  6. 全部落都在吹戚分“风”,
    好一个漂亮的南瓜7风。

    也看到了漂亮的logo~~

    ReplyDelete
  7. 这南瓜戚风我做过...很好吃!!

    你的戚风很高....很软..肯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8. 我的戚风还是用小刀脱模的,因为我不敢对她太粗鲁。

    ReplyDelete
  9. 风呀风呀。。。戚风也吹到美人儿家了。。哈哈!
    金光闪闪。。。sui阿!
    南瓜戚风也是我家的最爱,过几天我也烘粒来玩玩。。。 :)

    ReplyDelete
  10. 狂風来的正是时候,几乎狂扫家家,为它著迷.这把戏今晚在我家上演,真的爱*7疯*
    谢谢花花娘子的分享哦!10s your recipe,never use 6eggs

    ReplyDelete
  11. 处处都是戚风飘香...

    很想做,但又怕我家的瓜不赏脸。

    ReplyDelete
  12. 除了班兰7风,南瓜7风也一样~真的好好吃。最近怎样南瓜风超强呢!哈。。我也要做

    ReplyDelete
  13. 哈哈。。戚风风暴没完没了,好美金黄色戚风。。。
    好难啊,戚风要暴面,相思不要暴面。。。这是怎么一回事?不管啦,好吃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14. 又再刮风了,哈哈哈哈!

    南瓜戚风,好吃叻!我要多多片,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这个爱心模会不会比普通的圆模好脱模?
    没关系拉,好吃最重要!!
    我连做南瓜泥都懒,呵呵~~

    还是主妇最幸福
    任何时候都可以做料理 :)

    如果有做多的话可以call我来拿,嘿嘿~~

    ReplyDelete
  16. 我喜欢那天然的颜色!
    管它有没有暴脸。好吃就行啦~~

    ReplyDelete
  17. 很美的戚风哦~
    我今天也是做了戚风哦~呵呵~

    ReplyDelete
  18. 外表不好看不一定不好吃,这金黄的南瓜戚风却是那么的柔软.....

    ReplyDelete
  19. 很漂亮的色泽~
    哈哈。。我不喜欢爆头

    ReplyDelete
  20. 真美丽
    我喜欢它那金黄的天然色素;)

    ReplyDelete
  21. 莎莎,我还没做过南瓜戚风呢,先来你家吃呵呵。。
    最近好多网友都做了logo,
    你家的logo很有特色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22. 哈哈哈,近来我们的家都好像刮起了大风,漂亮的蛋糕请我吃一片。
    你家的logo很特别,喜欢~

    ReplyDelete
  23. so long it taste good, who cares the look right? hehehe.. look golden and light.

    ReplyDelete
  24. SaSa,
    味道最重要!
    你的南瓜戚风色泽很好看呢!

    你家的标记很赞哦!
    是怎么做的?
    mui..^^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