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旧时光---萝卜糕

=) 莎莎蛮喜欢吃萝卜糕~~ 求学时期,在等待补习时间到时,都会坐下和好友叹两三块萝卜糕!!外头卖的萝卜糕,当然没有自制的重本。。。也没那么新鲜~~ 偶尔萝卜糕的质素不好时,整块油腻腻,恶心极了!! =P

谢谢Jane的好分享!!这味道确实是我想要的!!!好吃极了~~~ 那往后的日子,随时都可以在家尝到喜爱的萝卜糕囖~~~~ 开心开心!!



把原食谱调整减半,做了个六寸的分量哦~~

材料:
白萝卜 130g、虾米 适量、腊肠 一条、水磨粘米粉 125g、木薯粉 15g、澄粉 15g、水 400g。

调味料:
盐 1tsp、胡椒粉 1/2 tsp、麻油 1tbsp。

做法:
1. 白萝卜去皮刨成粗丝,用开水煮软变成透明,沥干备用。
2. 腊肠切成丁装备有。
3. 把粉类混合好后,加入175g的水,调成面糊备用。
4. 热油锅后,下虾米爆香。加入腊肠丁翻炒。
5. 加入萝卜丝后,倒入面糊。
6. 加入调味料再倒入剩余的水,煮成浓稠。
7. 装入模子抹平,再送入已预热蒸锅,蒸30分钟或至熟。
8. 待完全冷却后才可以脱模。






15 comments:

  1. 这是我的最爱,拿了一片回家当夜宵,嘻嘻~

    ReplyDelete
  2. 昨天看了台湾的节目,也是做萝卜糕,真要好好试下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昨天看了台湾的节目,也是做萝卜糕,真要好好试下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我前不久也做了萝卜糕耶!
    只差没放腊肠而已,因为不喜欢。哈哈~

    ReplyDelete
  5. 很饿咧~~我晚餐都没吃,现在看到你的萝卜糕我肚子就咕咕叫。

    ReplyDelete
  6. 已经半夜里,但我还是要看几下。。。

    ReplyDelete
  7. 莎莎。。。看见你家的萝卜糕,肚子还真的是咕咕在响(我刚吃好早餐!!)

    ReplyDelete
  8. 这个糕点。。。我也很爱吃咯!! 请我。。。。。

    ReplyDelete
  9. 这个也是我的菜叻!快点把原食谱加倍份量,不然不够吃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也喜欢吃这个糕点。。。我要,这个也是晚上拍的吗?

    ReplyDelete
  11. 前几天我也在外头买了一片炸萝卜糕,油腻腻又干干的,吃了一口我就推给男人了!!
    还是自家做的gnam咱们的口味:)

    ReplyDelete
  12. Love the last picture showing a slice of carrot cake with its Chinese name. Somehow, I find that this picture looks very cute :D

    ReplyDelete
  13. 你看啦!我都说了,搬去你家隔壁住最好。最幸福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萝卜糕也是我的最爱,请我一块~~~ :)

    ReplyDelete
  15. 萝卜糕好好吃。。
    我喜欢隔了一天,用慢火煎那更美味。
    莎莎我要吃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