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平安花环+迷你圣诞树---香葱芝士+香葱火腿金瓜面包(直接法)

“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老人派礼物。圣诞老人不准动也不准笑!”
小学生的时候,在校车里,时常和其他朋友玩各式的小游戏,打发上下学途上的时间。。。

圣诞节一步一步的逼近。。。最近鲜少外出,不容易感受那佳节的好气氛~~ 嗯。。。是有问题了!!圣诞气氛,怎么是从“外出”或是“狂败”而感受回来的吗?? =P 自个儿调整下心理。。。以台式面包来应节,算还好、不错吧??晚饭后出炉的面包,稍微装饰。。。摄影,终于。。。感受得到那圣诞的气息!!

金瓜微甜的面包体里有些“卡兹卡兹”的奇异籽,咬着咬着仿佛听见祥和的圣诞乐曲。。。配上微咸的铺面馅料,味道还蛮有层次感捏!!撕开面包,一粒一粒小小个的,是可爱的。。。^^ 

闹得热烘烘的末日论,并不影响圣诞节的心情。。。。心中有爱,欣然的接受,上帝那更好的安排!!永不放弃,我的爱!!我的能量。。。。






材料:
高粉 200g、南瓜泥 60g、即用干酵母 2.5g、幼糖 32g、盐 2.5g、椰子粉 8g、豆奶 100g、橄榄油 20g、奇异籽 1tbsp。

铺面馅料:芝士片、香葱、火腿。

1. 油除外,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成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2. 加入油搅拌成扩展阶段。再加入奇异籽慢速搅拌均匀。
3. 滚圆盖着,进行基础发酵成双倍大。
4. 将面团排气,分割成20g/个的小面团。
5. 滚圆排入烤盘里,排成喜爱的花样。
6. 稍微洒水后,放在温暖处进行最后发酵成双倍大。
7. 涂上蛋液,面团上铺放喜爱的馅料即可。
8. 送入已预热烤箱,180度C,18分钟。









27 comments:

  1. 莎莎啊!这充满圣诞的面包树,可爱极了啦!到我冲动也想跟风。。呵呵

    ReplyDelete
  2. Ho。。。Ho。。。。Ho。。。。。现在少了圣诞老人对吗?没关系,就让娘子来当吧!把全部面包吞下,身材应该可以膨胀一点吧!

    ReplyDelete
  3. 吼~统统我要完!
    谁也不准动。。。

    ReplyDelete
  4. 面包好美;照片好赞。。。好有xmas的fu!
    还有、还有照片内的拍摄小咚咚我也好爱 :)

    ReplyDelete
  5. 好应節,X'mas is around the corner..Brilliant,good job

    ReplyDelete
  6. 呵呵,好有圣诞的feel呢。。。
    我喜欢这小小个的面包,一口一个,好吃极了!

    ReplyDelete
  7. 圣诞大餐我不要了,我要你的xmas面包就好!哈哈~

    ReplyDelete
  8. 好有圣诞气氛咯。。我喜欢~~ :)
    我要。。我要。。

    ReplyDelete
  9. 两个造型都很有圣诞气氛呢!
    那么香又好吃的面包,我也要!
    :)

    ReplyDelete
  10. 无论是夜晚的面包还是白天的面包。。。。我都好喜欢!!美极了!!
    莎莎小姐就是那么棒的!!!让我们感受的浓浓的圣诞气氛了。。。。。

    ReplyDelete
  11. 哇!!很有圣诞气息哦!!很喜欢你的面包造型哦

    ReplyDelete
  12. Ho~ho~ho。。。圣诞老人来咯!!我不是来派礼物的,我是来吃兼拿礼物的。。。

    ReplyDelete
  13. 夜晚烛光下的拍摄很漂亮!
    心中满满的温暖。。。喜欢!

    ReplyDelete
  14. 好有圣诞气氛的面包,真的太漂亮了。

    ReplyDelete
  15. 圣诞节是一个充满爱的日子,我喜欢叻!
    不要忘记我们3012还有交换礼物的环节哦!

    面包被你装饰得太美了!

    ReplyDelete
  16. 啊。。。惨了惨了。。。我到现在都还没想到要做什么来应节呢。。。
    想不到你那么厉害呢,做成这个花环面包,的确很像花环。。。我还喜欢。。。
    快快寄过来,我在这里等着签收。。。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面包做成不同款式来应节,真的很厉害。。。好美啊,很有圣诞气息

    ReplyDelete
  18. 大家都在玩圣诞装饰的面包
    看起来好热闹,好有佳节气氛哟:)

    ReplyDelete
  19. your bread got Christmas feel, look nice thought.

    ReplyDelete
  20. 很赞哦!最近很多人都做Jessie的面包哦!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21. 很有创意的圣诞树面包环,赞哦。。:)

    ReplyDelete
  22. SaSa,
    Merry Christmas !
    好美的平安环和圣诞树!我也想做个来爽一爽!
    哈哈!
    mui..^^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