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牛油蛋糕

以海绵蛋糕的做法,烤制成的牛油蛋糕,口感极好!!较为细腻。。。且稍微湿润~~
谢谢Eileen的食谱~~~

把几点重要技巧都教给小女人的老鬼头。。。希望她可以日后亲手为她老公,随手烘制~~~



材料:
溶化牛油 180g、鸡蛋 4颗、幼糖 140g、低粉 120g、粟粉 40g。

做法:
1. 幼糖加入鸡蛋内,高速打发至泛白。蛋液滴下不沉淀。过程大概6-8分钟左右。
2. 粉类过筛几次后,筛入做法(1)里。
3. 以刮刀轻轻的、仔细的拌匀。
4. 再倒入溶化牛油并快手的切拌均匀。
5. 倒入模子,8分满即可。
6. 送入已预热烤箱,180度C,30分钟。(小蛋糕杯则25分钟)







18 comments:

  1. 我不要切成小小块的,
    我要一整粒的啦!:P

    ReplyDelete
  2. 看起来确实很湿润,谢谢分享了哦~:)

    ReplyDelete
  3. 这个蛋糕让我回味无穷。。。。。。嘻嘻嘻~ 因为是爱心蛋糕。

    ReplyDelete
  4. 牛油用量好多,吃下去会很肥吗?哈哈
    可是看起来不错吃!^_^

    有空来我家回访哦~

    ReplyDelete
  5. 我也喜欢这个食谱 :)

    ReplyDelete
  6. 这食谱我做过,很好吃!
    又是一组拍摄的美美的照片:)

    ReplyDelete
  7. 这个牛油蛋糕真的不错吃,我也喜欢!
    用小纸杯来烘很方便咯!

    ReplyDelete
  8. 这个烘了好几次,里面都烤不熟。。。
    伤心~

    ReplyDelete
  9. 最近的你很勤力哦,我开始有点懒惰了。。。

    ReplyDelete
  10. 牛油蛋糕我家最laku了,因为有位忠实的粉丝。。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SaSa,
    蛋糕很柔软,很幼肯定超好吃!
    想吃呢!
    mui..^^

    ReplyDelete
  12. 这个牛油蛋糕,。。。做得很美呢!!
    肯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13. 我很喜欢这种做法,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14. 妳的牛油蛋糕很吸引人家的胃口啦。。。。

    ReplyDelete
  15. I must try this light version of buttercake, and i love the last photo, feel so warm ^_^

    ReplyDelete
  16. 你好,我跟着食谱做,但蛋糕冷了会变硬,为什么?请指教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