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蜂蜜全麦吐司+排包+辫子面包 (直接法)

首先,莎莎在这儿郑重滴向各位的关怀道谢!!并真诚的献上祝福予每位博友读者们。。。^^ 老实说,那意外发生后,莎莎真的没什么大碍。。。只是瘀青而已~~晚上临睡前,都得勤劳的推铁打酒及拍正骨水。。。所以很快就好了。。。(这几晚都独自在暗爽着。。。)=P
感恩!!除了左边拇指头不大灵活,做起面包还是很ok的啦~~~

还蛮喜欢的一款健康面包~~ 麦香味十足!!老坤粉受落喜爱的!!!他啊。。。可不轻易的对“低甜高麦”的面包称好滴捏。。。。

还是再次念下。。这配方中的水分,一定一定要分开慢慢的加入。。。并要有耐心的等待面团吸收。。。记得是耐心哦!!!


材料:
高粉 380g、全麦粉 280g、即用酵母 1tbsp、盐 8g、蜂蜜 130g、奶粉 24g、全蛋 1颗、鲜奶 200g、冷水 175g、牛油 45g。

分量:
45g×9份,8寸方模,1个。
55g×6份,细长吐司烤模,1个。
85g×3份,自由吐司烤模,1个。
35g×5份,五股辫子面包,1个。
(大概)35g×2份,小圆餐包。(被解决了)

做法:
1. 后油法,把所有材料混合成光滑面团。
2. 加入牛油后,继续搅拌成光滑且可撑薄膜的完全阶段面团。
3. 滚圆,洒水,盖上湿布。基本发酵一小时或双倍大。
4. 排气。分割成需要的小面团分量。
5. 滚圆,休息10分钟。
6. 造型。排包面团:先捍长面团后,卷成长条,再搓长成烤盘般长度即可排入模子。
吐司面团:把面团捍卷一次,排入模子。
五股辫子:捍长面团后,卷成长条,再搓长大概有30cm左右。黏紧头部,排好,由左到右为1、2、3、4、5。开始编织,1过3,2过3,5过2。重复编织,直至编完。把头尾黏结起来。
7. 洒水,进行最后发酵成双倍大或满模。
8. 送入已预热烤箱,180度C。排包、辫子面包,18分钟。细长吐司,25分钟。自由吐司,35分钟。
9. 出炉后,待在散热架上。凉了收好。









43 comments:

  1. 照片拍得相当的美。很棒!面包更不用说了。一定好好吃。

    你也要好好休息哦。别累坏了。今早看到你的消息,可吓了一跳。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花花娘子呀。。。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谢谢你的关心哦!!!爱你!!!!

      Delete
  2. 單評第一張照片看來,那些麵包夠我和老公吃上一個星期當早餐,不過到底是多少份量,是要看真的麵包才知道啦!照片都拍得很誘人和很有feel,我喜歡!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P 我送了一条给家婆。。。难得做了低甜的面包,适合她~~~
      再送一条排包给妈妈。。。那我和老坤也只有一条吐司吃罢了。。。
      =) 我蛮“插”得面包的。。。

      Delete
  3. 莎莎家真的有很多不同款式的面包。可以开面包店了。我也喜欢第一张照片,像是在cafe里吃早餐,有得选不同款的来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呵呵呵。。。开玩笑~~~~
      要开店的话,还有很多东西,莎莎是还蛮学到的呢~~~
      刚好我也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Delete
  4. 照片越来越有水准了^_^
    我要那个排包+1杯Nescaf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Lee Peng..
      谢谢你的夸赞呐。。
      好的好的。。请你就是^^

      Delete
  5. wow。。。健康的软面包,三款造型都那么的赞,可以order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呵呵呵。。。order order~~~
      谢谢夸呐。。

      Delete
  6. 莎莎的辫子打的很美,一定时常帮自已打辫子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呵呵呵!!!这是5股,比较立体好看一点点。。
      还得改进的~~

      Delete
  7. 马路如虎口!
    小心照顾身体哦!

    莎莎的面包真的好健康!好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Z~
      收到收到!!呵呵呵。。
      谢谢哦~~~

      Delete
  8. 莎莎,最重要的是平安没事。

    你的面包永远都那么吸引,我也要order不知道有没有送货?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对!!你总是那么明白我。。。
      =) 送货。。。哈哈哈哈。。。那面包很贵了。。。

      Delete
  9. 这组照片照片~~~ 我超爱的!!
    想问下你们家人口好像不少涅,每次看你做面包的分量还蛮多的说。。。。

    你啊,真的害我不浅涅 :P
    就因为老是看你做面包很好,我啊前天特地跑去书局一趟,哇哈哈哈!买了一本carol老师的第二本书回家看。。。咳!当然现在都在跟我家爱人洗脑说我的手握mixer做不到面包啦,哈哈哈哈!!希望他老人家能满足我心愿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
      呵呵呵。。。起初我购买stand mixer时,老坤也是有碎碎念。。
      所以就勤劳的做面包。。他吃得开心就是了。。。
      现在我的嘴反而刁钻了。。不喜欢吃外头的面包。。。><
      so...不得不自己动手咯~~~

      Delete
  10. 面包、照片,全都很美!
    爱死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你。。。。你在说你自己吗??
      哈哈哈哈!!!作弄你。。。
      谢谢赞美~~爱你!!!

      Delete
  11. 今早才看到你的消息,让我受惊了,感恩莎莎和浩浩都没事。。 要好好休息哦。。三款面包都做得很漂亮,有潜质开面包店了,嘻嘻。。还有,照片排的太美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 我还很好啊!!
      不好就不会上网了啦~~~
      开店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呢~~
      首先要去上课!!然后到国外浸咸水^^
      谢谢赞美哟~~

      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幸好大家平安无事!
    我也来吃美美又健康的面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我也想到,这是非常ngam你的吧。。。
      没有糖。。就蜂蜜~~ 也不会甜的~~
      而且麦粉比例蛮高~~
      可是很不错吃的呢~~~

      Delete
  14. 你好~
    你家的面包很棒!
    看到份量多多的面包都要多看几眼。。呵呵~
    我家的面包销量也是很大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aik~~
      呵呵呵。。。谢谢你的赞美。。。
      有时筋骨直就做得比较好看而已啦~~~

      Delete
  15. luckily nothing happened to you in that incident.
    Your bread always turned out so nice and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ya~~ thx god!!!
      =) jz having a good baking mood...

      Delete
  16. 好多的麵包哦。。。。你吃得完嗎?? 我來sapu幾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已经7788habis料。。。
      呵呵呵。。做一点点又是做,做多一点点也是做。。。
      so,做多点咯~~~

      Delete
  1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8. SaSa,
    你的面包做了好多pattern...美呢! 我有时候也喜欢做几个pattern.
    你家的面包每次都美美的~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梅梅。。。
      托福。。刚好有mood罢了。。
      呵呵呵~~

      Delete
  19. 全部造型都好美丽哟
    我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老师。。。
      谢谢你的喜欢。。。
      ^^ 爱你!!

      Delete
  20. 莎莎,你做的面包分量很到,你一家四口吃几天啊?(不然一个土司让我帮你吃好了! 哈哈!) 老坤是幸福的,可以吃莎莎的健康好味面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
      这个嘛。。可以2-3天说不定。。。
      我的食量蛮惊人!!!

      Delete
  21. 你看,大家都对你的手艺赞不绝口^^
    很少见你家出现咸面包哦,瞧,我多注意你,哈哈!

    我西翻最后一张,看了又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
      嗯。。咸面包的确少见。。。
      可能我比较喜欢那么素的面包吧~~~

      呵呵呵!!!你都还未爱上我。。。>@<

      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