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桔子酸梅酱。润喉第一。出入平安吉祥

不得不说在这百物万涨的时代,各位亲爱的读者,务必提高自身危机意识。别让歹心之徒有机可乘,出入小心。受害人有身份有地位,固然很快就可以破案,出了口气。可一般普通平民,除了有着仁义精神的民众警卫队可以立即伸出援手之外,要逮到干案凶徒,可说犹如大海捞月般困难。除了警惕,还是要警惕!!!万事冷静处理。

不得不说神明保佑,感恩。。。老莎平安依然~~ 凶徒在办公室干案的时机,刚好和老莎擦身而过。不多说。还真的只求身边的每一位亲友、各位等,以往的日子,天天出入平安吉祥!!

家家户户都在烤月饼做猪猪,老莎还真的没有心情捏面团呢~~~



食谱是来自于与她,认识了三年多的面书网友,Passy Ng。谢谢她的慷慨解说与分享。 ^^

材料:
新鲜桔子  600g++、咸硬酸梅  适量(桔子一颗酸梅一颗)、红糖  300g、石蜂糖  300g。

做法:
1. 以洗菜药水把桔子外皮洗净,擦干水份。
2. 切开桔子顶部,把桔子汁挤出在干净的容器中备用。
3. 已挤出桔子汁的桔子,塞入一颗咸酸梅。
4. 用个大容器装好所有桔子酸梅后,淋入已经过滤没有种子的桔子汁。
5. 再加入红糖与石蜂糖,在置入已预热的蒸锅里,中火蒸三个小时。
6. 如锅子里的水份不够,既要加入适量的热水,继续蒸。也时不时翻一下桔子酸梅,不让糖份沉淀于底部。
7. 蒸好后,装入干净已消毒的玻璃容器,待凉再关上盖子收进冰箱。
8. 冲饮时候,分量自己随意并加入适量的冷水,即非常美味好喝。






13 comments:

  1. 边读博文,我的口里不断一直process口水(¯﹃¯),莎莎~ 你真不乖!!>_<

    我的冰箱也有一罐好好喝的桔子酸梅酱,是那时去槟城带回来的手信,好用哦!前阵子我家爱人声音哑了,夜咳难眠,一杯极效!!我啊~ 可怜一点~ 因为桔子很“利”我不能喝,tapi我有趁着他没看到,偷喝一小口试味道,咔咔

    ReplyDelete
  2. 我也做了桔子酸梅,但不是用蒸的。
    自制的比外面卖的更赞呢!

    ReplyDelete
  3. 桔子酸梅,槟城这里也叫932, 很润喉。
    我也做不过也不是蒸的~~ :)

    ReplyDelete
  4. 哈哈。。我也在猛吞口水。。。
    我腌过的是海盐,对喉咙痛也很好噢。。。

    ReplyDelete
  5. Jong Belegen Kaas13 September, 2013 14:09

    just reminded me of the jar from my beloved grandma.these are very good for sorethroat...sour sour can take away all the pain...very good remedy.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6. 你看到那些歹徒的面貌吗?会吓破胆呢。幸亏你没事哦!

    ReplyDelete
  7. 这个我需要。谢谢你分享做法。

    ReplyDelete
  8. 望梅止渴。真的没错。流口水啦!

    ReplyDelete
  9. 看得我心惊胆跳
    还好,没事就好 ^^
    现在的治安,太坏了!!

    ReplyDelete
  10.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不同了, 出门都要小心~

    ReplyDelete
  11. 大马的治安真是越来越坏了,要take care哦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