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 2013

脆口内软糯。蕃薯蛋

怡保夜市场有个档口,卖着口感超好的蕃薯蛋。棋棋非常喜爱^^ 每次逛夜市,她肯定可以慢慢的吃下十颗以上。这的确非常棒的~~ 可是,老莎嫌弃它炸得有点油淋淋,不够干爽的。

这周,莎莎已经习惯不吃晚餐了。就待在厨房里研究这个脆口蕃薯蛋的秘密。。。。

经过老坤好朋友的提点,老莎就选用加入澄面粉。实在太幸运!!很快就把这个很棒的食谱给写出来了^^

棋棋超级捧场,喜欢莎莎出品的蕃薯蛋。

除此,要脆口,炸功真的挺讲究哦!!老莎试了不同的油炸方法,就这个炸法,可以保持蕃薯蛋冷却后,依旧脆口,内部却是软糯。当然,如果加重更高的糖份,以及把蕃薯蛋油炸得更上色,那肯定会多一层弹牙的口感!!!

为什么不能全程大火油炸呢??因为这样,蕃薯蛋上色得太快,可是内部的粉类不够熟透,而且外皮不会脆口。还有,冷却以后会皱皮哦~~~

实在迫不及待的与大家分享。记住:灵活掌控。希望尝试后的朋友,都可以做出如此棒的口感!!


蕃薯蛋

材料:
橙肉蕃薯泥  500g、糯米粉  140g、澄面粉  60g、白糖  85g。

做法:
1. 蒸熟后的蕃薯,趁热以叉子压成泥状,并趁热就加入其他材料,揉捏均匀,让面团揉成均匀无粉颗状。
(由于每种蕃薯品种的干湿度都不一样,自行可以调节粉类的分量或面团揉捏很久依然干,就得慢慢少量的洒水。)(**面团无需太软,这样才比较弹牙。)
2. 揉好的面团,随意的分成小面团,并搓圆。
3. 大火烧红油锅(必需够热),把面团分开几次,加入油锅,即可把火转为小火(视每个炉子的火候),可见面团在油锅里,旁边依然冒着小泡泡。
4. 不停的慢慢把面团翻推,让其上色均匀。
5. 小蕃薯蛋上色健康后,即可即刻上锅摆在吸油纸上散热。
(千万别让蕃薯蛋在油锅里冷,会吸入太多油,影响口感。)
6. 冷却后的蕃薯蛋,即可品尝。
7. 隔天的蕃薯蛋,也可放进烤箱烘烤10分钟让其脆口。




11 comments:

  1. 好可爱。。圆圆满满^^

    ReplyDelete
  2. 很漂亮的天然色泽!!
    10分引人垂涎的样子 :P
    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3. 我也很喜欢吃, 只是超怕炸东西, 功夫又不好。吃莎莎家的好了。莎莎还记得我哦?! 我一有时间都会来你家看看, 只是静静看, 悄悄走吧了。

    妙音

    ReplyDelete
  4. SaSa,
    圆圆的翻薯蛋,我也很喜欢吃!!
    SaSa做的每一粒圆圆,美级了!
    我通常会包入豆沙或花生馅在里面, 好吃!

    mui

    ReplyDelete
  5. 这个应该会和我家暂时绝缘了
    因为假期来了
    可以和我分享这道的朋友暂时没见面
    我们2人可吃不完
    哈哈

    ReplyDelete
  6. Jong Belegen Kaas03 August, 2013 15:24

    love this sasa, happy CNY

    ReplyDelete
  7. 这个番薯蛋让我想到金马伦,到哪边的pasar malam我也非买不可。。嘻嘻!

    ReplyDelete
  8. 莎莎,这个蕃薯球我已经几十年没有吃到了。。。很想念它的味道。。。
    你炸到颜色很均匀好看,谢谢分享这个超好吃的蕃薯球咯

    ReplyDelete
  9. 這個我也很久沒吃了,不過人老了,也大大地減少吃炸的食物,所以我來看看,坐坐,八八就好了!

    ReplyDelete
  10.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ip, next time I also want to add some tang mein flour.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