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芋头糕 Yam Kuih

人生就像是一场比赛。别误会,老莎的意思是,人生像是在和自己比斗的一场赛事~~

。。。。。。。。。。。

老妈子生前做糕,无需任何量碗之类的工具,来称量材料的用量。就直接开一包粉,倒入多少量,加入多少调味料,都是用手沾一下就摆入口来试味道~~ 可就每次都可以做得很棒!!

这次老莎做了个不大够味道的芋头糕。>< 家里没有鸡精粉,就只用耗油来调味,可下得不够味道~~~ 下回要购入一些G粉来调味比较好~~~

食谱来自白衣天使 Li Shuan ~ 谢谢。

(稍后再上老莎的食谱呗)











31 comments:

  1. 我亲爱的外婆,婆婆,就是这个样子做糕的,我想给他们称他们应该变成不会做吧?:P我妈妈还好一点,有时问她一些传统糕点他会用碗来跟你说,可再问多大的碗哈,他会说:“中中的啦。”@@
    最近也有冲动想吃芋头糕,可是我母亲说要在手术一年后才能吃,不懂是真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茄子,还是稍微戒口比较好。。。^^ 我觉得芋头也有分品种。。。
      有些品种麻麻的,刚好皮肤敏感,在搞的时候就痒痒了。。。。
      老一辈就是这样agak agak...没有精准的用量告诉我。。。><
      很厉害的~~~
      哈哈哈~~ 鸡蛋糕放的糖,也是用手指沾下,摆入嘴巴试味道~~

      Delete
  2. 我妈也是叻,都是用碗和汤匙的,要她用称,她说她不会做了,哈哈!
    芋头糕还是自家做的比较好吃,外面卖的很多都是粉多过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她们做糕可以很随意,就视情况而定用量。。。^^
      这个食谱先试做,过阵子,再搞个特浓厚芋头的糕~~~
      我这回没有准备到花生碎粒,有点遗憾。。。又有机会再试做了!!!
      哈哈哈哈~~~

      Delete
  3. 所以我家老爷老是说,还是以前的人厉害。都不必用称的。
    笑我哪天要是食谱不见了,一定做不出东西来了。:P

    芋头糕不够味吗?没关系,我自备了辣椒酱来增添风味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
      哈哈哈哈。。食谱不见,电话能上网就好了。。。
      =)
      嗯嗯!!沾上辣椒酱还是很好吃的~~

      Delete
  4. 我与芋头无缘份,所以只可以看,不可以吃。。。讨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你是戒口吗??
      哈哈哈。。。。

      Delete
  5. Sorry sorry 害你的芋头糕不够味,是咯,有时我会试试一下那个糕够味吗,才倒入模。呵呵
    我罚自己多吃两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没有啦。。。你有加入鸡精粉,那个当然比较美味呀!!
      ^^ 我试味道的时候,面糊已经有点凝固了。。。
      就来不及救了。。。哈哈哈哈~~~

      Delete
  6. 好漂亮哦!我也要找时间弄这个!!!!

    ReplyDelete
  7. 很多老一辈的食谱都是agak agak的,就连我妈也是一样,食谱都是一碗,一汤匙,一点。。。真的晕。。哈哈哈:)。。我做的芋头糕都是料多多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是加入肉末腊肠么??老莎有点不习惯哦。

      Delete
  8. 老一辈的糕点都喜欢agak-agak的方法去做,所以有小时候的味道,哈哈!我觉得咯!
    我妈仔到现在,还是喜欢用老方式做芋头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姐,
      是哟!!那每次不相同的美味,有每次不相同的惊喜。

      Delete
  9. 看得出来很多芋头藏在里头
    这就是我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老师,
      是呀!!自家做糕,用量十足。

      Delete
  10. 你说我们是不是都太依赖科技了,现在连那个称都要用电子秤才安心,哈哈哈哈!

    芋头糕做得这么巧小,送我吃最方便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多亏Li Shuan的成品。很赞的造型哟!!!
      你也玩玩呗。

      Delete
  11. 嗨,
    你家的芋头糕,好迷你,
    小小cute cute 的,很讨喜。
    芋头糕也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2. 最近看了很多喜板,來妳家看看芋头糕,換一下口味很不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哈哈。喜板泛滥中。哈哈

      Delete
  13. 芋头糕我喜欢,如果你吃不完留点让我明早煎来吃。。。呵呵!说到老一辈做糕点不用秤,我老妈有时也这样,你问她,他就跟你说,就用那有鸡公图的碗,天啊,要是那碗破了还是找不着,分量不就跑了,所以,趁她还记得几碗,快快把秤搬出来秤看一碗的分量有几克。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n~~
      呵呵呵。。。鸡公碗也有好几个大小呢~~ 对啊对啊~~
      我很佩服她们的。。。。

      Delete
  14. 我喜欢这样的造型
    改天我也这样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隐形人你好~~
      哈哈哈。。。也可以试用其他模子的哦~~~

      Delete
  15. 最近的我。。。总是最慢的一个。。。应该要罚洗盘子!!

    ReplyDelete
  16. SaSa,
    看了你的芋头糕,才想起我好久没吃了:p
    请我吃一个啦! 哈哈!
    mui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