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竹炭草莓蛋糕卷

更新速度越来越慢。要不是烟雾回来跑不动,这蛋糕也卷不起来。夸张的打扮,只因彩绘做得失败,花纹脱落不完整。蛋糕体也卷得不好。。。

可家里的蕃薯们,永远如此忠诚的,喜欢它~~~ 黑色蛋糕体,不再酷,多了份梦幻~~


25*25cm烤盘,铺上烘培纸张。

材料:
A:蛋黄  3个、水  60ml、油  40ml、低粉  80g。
B:竹炭粉  1tbsp + 热水  1/2tbsp。混合备用。
C:蛋白  3个、盐  1/4tsp、细砂糖  70g。
D:鲜奶油  150ml、天然草莓果酱  适量。

做法:
1. 逐样材料A仔细混合后,加入材料B,混合备用。
2. 材料C,蛋白加入盐打成粗泡后,分三次加入糖,打成干性发泡。
3. 把1/3的蛋白霜,刮拌入面糊,混合好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切拌均匀。
4. 倒入烤盘,铺平后,在案板上敲走面糊里的气泡。
5. 送入已预热烤箱,170°C,14分钟,上层。
6. 出炉后,马上倒扣在散热架上,并把烘培纸撕下,再覆盖回在蛋糕体上。
7. 蛋糕体完全凉透后,倒转放在另一张烘培纸上。
8. 鲜奶油打发,均匀的在蛋糕体上铺,周边保留。
9. 用烘培纸紧紧的把蛋糕卷起来,并固定好,放入冰箱里冷藏一小时。
10. 剩余的鲜奶油则加入果酱拌匀,装入裱花袋备用。
11. 蛋糕卷固定好后,则以以果酱奶油和草莓装饰即可。




30 comments:

  1. 蛋糕卷被你装饰得好贵气哦!
    你没有切片,是打算让我整卷带走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人秘书长~~
      哈哈哈!!带走带走!! =)

      Delete
  2. 我来分蛋糕的〜吃了之后一起去跑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蓝蓝~~
      有你在,老莎会跟着跑远多了吧!!
      谢谢!!

      Delete
  3. 蛋糕装饰得非常美,把缺陷都掩盖了也,你真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
      哈哈哈!!刚好pass一个!!
      =P

      Delete
  4. 你的蛋糕很有画面,像贵妇喝下午茶吃着这个蛋糕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ic~~
      哈哈哈哈。。。。谢谢你的想象力给予的画面~~
      =)

      Delete
  5. 赏心悦目,我好想吃哦~
    已经是美女一名了,还那么勤劳keep f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女郎~~
      哈哈哈哈!!不行,后备轮胎太大条了!!!
      谢谢~~~

      Delete
  6. 漂亮哦,我来跟你的番薯们争蛋糕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哈哈哈哈!!打架起来你会让着呗~~~

      Delete
  7. 我不敢和你家的小孩争吃, 我咬一口好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哈哈哈!!!你这一口咬了好多奶油呢~~~

      Delete
  8. 哇!没切片的蛋糕卷肯定是有了主人对吗? 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
      主人就是两个小瓜,直接带回妈妈家让他们的外婆搞定^^
      老莎就赶着出门上班去了。。。哈哈哈!!!

      Delete
  9. beautiful swiss roll, so long did not roll a swiss roll liao..

    ReplyDelete
  10. 我在fb就看到你的蛋糕卷很美,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11. 蛋糕卷不会夸张,装饰的很美!我可以带走一整卷吗?^_^

    ReplyDelete
  12. 照片拍的很漂亮哦!
    我不敢和你的番薯争,我怕被打。
    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黑色的蛋糕卷我喜欢。我也托Eileen帮我买了竹炭粉,幸好顺利过关。。。带了回来。我也想用来做蛋糕卷

    ReplyDelete
  14. 這樣打扮也美美的. :)

    ReplyDelete
  15. 蛋糕开起来别有一番风格。

    ReplyDelete
  16. 这款黑噜噜的蛋糕,我欣赏就好。
    换成是黑噜噜的巧克力蛋糕的话,
    我会用抢的了!嘻嘻~

    ReplyDelete
  17. 我的宋氏兄弟不大好“黑色”食物,呵呵!!

    ReplyDelete
  18. 來吃蛋糕咯!用cream和草莓裝飾過的蛋糕卷更吸引人哦!

    ReplyDelete
  19. 莎莎,这个蛋糕卷装饰,我欢喜咯!

    ReplyDelete
  20. 莎莎黑色的蛋糕卷好漂亮,这里是没卖竹炭粉的。

    ReplyDelete

谢谢阁下宝贵的一字一语。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顺利!!